扁平足 / 寬扁腳

你知道嗎?

扁平足 / 寬扁腳是指與足部結構內 (前) 旋有關的症狀,足弓下榻是明顯的表徵。


這是正常的嗎?

在走路之前,嬰幼兒的縱向足弓尚未形成,因此扁平足/寬扁腳是常見的。

當孩子們用腳趾站立時,大多數的腳都是柔軟的,縱向足弓會出重現。

足弓在整個童年時期都在不斷發展,到成年後,大多數人都會發展出正常的縱向足弓。

扁平足 / 寬扁腳會有什麼影響?

在扁平足/ 寬扁腳的患者中, 我們往往會發現肌腱發炎,例如脛後肌腱炎。

一般來說,跟腱附著骨頭的位置出現異常, 而導致發炎﹅ 拉伸或撕裂。

如果不及時治療,可能會導致嚴重的慢性疼痛,影響步行及生活質素。

何時需要尋求治療?

當腳踝﹅腳或小腿出現疼痛/容易疲倦或影響步行時,應尋求專業意見及評估,尤其是兒童更應及早治療。

如孩子有嚴重扁平足/ 寬扁腳,如把他們穿舊了的鞋子並排放置,鞋子會雙隻向內傾斜(這是因為鞋子使用了一段長時間令鞋形跟隨了足部的偏歪)。

為甚麼選擇 Orthopaedia?

每周我們都在診所看腳跟疼痛的人。
不要忍受腳跟疼痛,我們有多種解決方案可有效減少疼痛改善生活質素。

腳托﹅冰敷﹅矯形器﹅物理治療﹅修正貼布﹅非類固醇抗炎藥物都是常用於治療有痛症的扁平足/ 寬扁腳。

我們的團隊會為患者診斷﹅詳細解釋您的情況﹅並與您商量及選擇最共成平效益的治療方案。


治療方案:
物理治療、特製鞋墊或支架

我們通常使用以下兩類矯形鞋墊來治療足患:

  • 度身訂製的矯形鞋墊
  • 預製的矯形鞋墊

我們度身訂製的矯形鞋墊是以先進的方法,例如3D掃描技術取模,再由矯形師根據患者的腳型及需要去處方,並發送至我們位於澳洲和香港的矯形鞋墊中心製作。


我們關注的腳患

入字腳

入字腳

入字腳是指患者步行或站立時,腳趾向內。

腳尖步行

腳尖步行

幼兒和青少年常見的一種步態異常。

膝外翻

膝外翻

膝外翻是指當站立的時候,膝蓋的內側互相碰撞而導致兩隻腳的腳眼距離增加,呈現出X形狀。

布朗特病

布朗特病

布朗特病是兒童發育的一種疾病,會影響脛骨周圍的生長板,小腿呈弧型狀。


今天就聯絡我們!